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清朝骇人听闻的宁古塔披甲人,去的人都被折磨到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20:57: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清朝时常说一句话,发往宁古塔给披甲人为奴。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看起来就是给人让奴隶的,一位宁古塔就是一座塔,披甲人是一种特殊的人,其实都不是。宁古塔披甲人其实在清朝时非常有名的,宁古塔的名气跟盛京都有的一比,就连外国人都是必须知道的地方。

骇人听闻的宁古塔披甲人

【图】清朝骇人听闻的宁古塔披甲人,去的人都被折磨到死

宁古塔不是塔,但披甲人是人。在清朝,黑龙江省宁安县,被称为宁古塔的所在地,当时宁古塔可是吉林广大地区的军事、政治和经济中心,地位都可以和盛京(沈阳)相比的。而披甲人就是帮助清王朝镇守边疆的人,披甲人世代居住边疆,虽然地位不高,但是朝廷还是非常重视的,经常会将一些犯人或者其家属发配给这些人,用来稳定军心的。

【图】清朝骇人听闻的宁古塔披甲人,去的人都被折磨到死

我们都知道清朝的时候实行的是八旗制度,而披甲人就是其中之一。旗丁中按照身份地位,分为“阿哈”、“披甲人”、“旗丁”三种。阿哈其实就是奴隶,一般都是汉人和朝鲜人;而披甲人大多都是降人,民族很多很杂,不过能力就相对比较强大一些,地位要高于阿哈;而旗丁都是女真人。披甲人还分为马甲(骑兵)和步甲(步兵)。再后来,降人减少了,披甲人的意思引申为军人。

【图】清朝骇人听闻的宁古塔披甲人,去的人都被折磨到死

发往宁古塔给披甲人为奴,其实就是给他们当奴隶的,要知道宁古塔环境恶劣,披甲人的地位本来就很低,也就比奴隶高一点了,所以被发配宁古塔披甲人的罪犯,其结果大多都是累死被折磨死。最后到了发配年限回来的人少之又少,能够重返朝廷的更是几乎没有。披甲人一般行为朝廷并不会管,而且本来大多就是降兵,流放到宁古塔披甲人那里,他们自然都知道怎么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