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鲸类会时常改变歌声的音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8: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报道,澳大利亚和英格兰的科学家们日前研究发现,鲸类会时常改变歌声的音调,以便让同伴更容易记忆自己的声音。

座头鲸每隔几年会在发音时选用更基础的音调,专家称这相当于鲸的重置按键,可以保证其高贵美妙的旋律容易被鲸群记忆。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相关科学家们已研究鲸类长达13年之久。

通过对澳大利亚东部海域95头雄性座头鲸的观察研究,结果显示,鲸类歌声的逐渐改变起先是由单一个体自然而然地开始的,但是随后迅速传播至整个鲸群。

专家称这一部分是由于鲸类的学习能力有限。

此外,修改并重新学习原有的旋律对它们来说更容易一些,这也是鲸群拒绝制造或记忆全新声音的原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