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猫也要护肤?!新型刷子可以用于给猫的皮肤涂面霜和乳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8: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猫总是喜欢梳洗打扮自己,就像它们喜欢睡觉一样。醒着的时候,猫有四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清洁自己的皮毛。

那么,它们自我清洁的秘诀是什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最新发表的论文指出,这依赖猫舌头上弯曲凹陷的倒刺。

猫舌头上的细小肿块实际上是被称为乳头状突起的小刺,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可能有助于设计新的毛刷,不但可以帮助猫减少过敏,还能让人的头发变得更干净

这些被称为“乳头状突起”的细小刺状物可以将口腔中的大量唾液转移到皮毛上,这样不仅可以帮助猫咪清洁皮肤,还可以在唾液蒸发时降低体温。

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的生物工程师大卫⋅胡(David Hu)表示:“猫的舌头就像一把智能化的梳子。”

这一研究结果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是如何保持清洁的,还激发了设计新型刷子的灵感。

这种刷子叫做TIGR(舌形梳刷),它就像猫的舌头一样,上面布满了弯曲细小的柔韧刺,它可以很容易地从人类和猫科动物身上去除松散的毛发或皮毛,而且只需轻轻一刷手指就可以清理干净。胡教授说,通过去除多余的皮屑,可能让猫不那么容易过敏。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勺状的乳头状突起可以让猫的唾液直接进入皮肤,这可能会为清洁各种毛茸茸的物体表面提供新的方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